教師節快樂一群可愛的孩子傳簡訊 打電話 祝賀教師節快樂 好感動老師們其實很好騙 一通電話 一則簡訊 就高興得忘了一切這就是師生們可貴的情誼 比起其他裝潢種種關係 單純 高貴 沒有心機 沒有利害關係只有衷心的互相關心  也許就是這種想法 所以我三十三年教書生涯 當了三十年導師不當導師 真的很輕鬆 不烤肉必管那些有的沒的 純粹教書 像大學教授 只有知識的授受 其餘的互動就少多了可是 我個人比較喜歡有班級 有自己學生 榮辱與共的感覺 雖然那些雞毛蒜皮的小額信貸小事很煩 地不掃 垃圾亂丟 不吃飯 不交作業啦 很多的小事可是 每解決一件事 就有一種愉快 尤其當你將一匹野馬馴服時 真的就很有成就感當你知道這些孩子租辦公室到了學校是很快樂時 更快樂雖然上級把老師們當作是愛體罰人的瘋子 取消了教師的管教權不過我相信大多數的家長都是正常的 他們不會懷疑老師的動機與作法房屋買賣所以導師們 千萬別洩氣 當管教就管教 不然就是失職了我個人數十年的經驗 得一結論:帶兵要帶心只要他們相信你 就一切好辦了而且 收心不難 先讓他知道你太平洋房屋的動機 誠意然後因材施教 不同的人用不同的鞭子 但是愛心要一致 不可讓學生感覺你偏心了也就是說殺牛不可用雞刀 但是一定要有刀子該賞時不可吝嗇室內設計  該罰時也不手軟該褒時要誇大 想貶時則稍收斂現在離開崗位了 有點隔岸觀火的疏離感 聽起來有些像廢話 不過我的經驗確實是如此正在水深火熱中的老裝潢師們 加油吧沒有人為我們歡呼 我們就自我鼓掌願你們都是快樂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 教書的日子天天快樂每個學生也要記得給你的老師捎個信 問候一下 讓他知情趣用品道你是懂得感恩的孩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室內裝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45lnz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