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女兒住外蒙我的外蒙女兒是不是很可愛呀長的越來越標緻了外蒙古面積156.5萬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43.2倍大,擁有全世界最低的人口密度,總人口數約為279萬人(2005.7),首都在烏蘭巴托(Ulaanbaatar)房屋出租,蒙古語及俄語是主要語言。根據聯合國2004年統計,蒙古全國有36.1%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即聯合國定義每天收入1美元以下,失業率更是連年居高不下。外蒙人向以慷慨好客聞名,儘管生活條件窮困,卻票貼從不向環境低頭。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此成立了一個「大戈壁計畫區」,先鎖定該省15個區中情況最差,環境最惡劣的5個區共5,643戶計23,025人來提供服務。針對兒童教育、全區健康醫療、領導力訓練、技職訓練房地產、協助於雪暴中喪失大量牲口的牧民,成立蔬菜種植團體,教導種植技術,達到可出售獲利之成果,於經濟上能自給自足,為他們帶來生活下去的盼望。 第一階段計畫期間先自2001年至2012年,很幸運地,我在這永慶房屋個計畫被分配到一位受助童,使我有機會與遠在數萬里外的孩子結下一個好緣。我的外蒙女兒叫Urangoo,今年3歲,與父母住在大戈壁省(Dundgobi Aimag) 位於首都烏蘭巴托南方280公里處,一個非常貧窮的鄉酒店打工下地方的蒙古包內,父母失業中。該地區地貌為沙漠,但該省民眾擅長歌詠,對民俗歌曲幾乎人人都能引吭高歌,故而有「音樂之燭」美稱。難怪Urangoo說她最喜歡唱歌,你能想像在一望無垠空曠的大沙漠裡引吭酒店經紀高歌是如何的豪邁與豁達嗎? 我曾經在西藏偏遠地區看到藏族生活條件的惡劣,很能體會那些一無所有僅有幾隻老牲口苟延殘喘過生活的遊牧民族,終於稍稍了解宗教對他們的重要性;當物質需求降到最低時,宗澎湖民宿教的力量就起來了。換句話說,宗教的力量可以使人將物質享受及慾望降到最低點。 後記:給外蒙女兒的一封信親愛的Urangoo, 我已收到了妳的社工人員為妳遠從外蒙寄來的問候及妳的照片。謝謝妳的關心,我保濕面膜和我的家人在台灣一切都很順利。 看到妳健康快樂的成長,也變的更加美麗,我也很高興。希望妳及妳的家人能在「蒙古世界展望會」的協助及帶領下,生活越來越充實。不管外在條件如何嚴苛,妳及妳的家人都室內裝潢要努力堅持奮鬥下去,永遠不要放棄。 生命的價值、可貴在於對生活認真的態度,相信妳們的努力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祝福妳……  關心妳的○○○寫於台中、台灣(希望妳有一天識字時,能了解信中的燒烤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45lnz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